處處無家處處家—鋼琴家的孤獨與不孤獨我生活中的一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飛機,演奏廳和練習室澎湖民宿度過的,對於我而言,生活其實是很單純的,我用鋼琴來表達我的思想和我的內心感觸,我只想室內設計要彈琴,僅此而已。我對很多事情都不在行,比如說社會的一些流行時尚,我很落伍,也沒有辦面膜法去感興趣,有朋友說我是一個生活在現代社會的古人,也許吧,我只知道鋼琴是我的心靈的媒景觀設計介,我生命的意義就是用琴音來問候世界,問候樂迷。孤獨嗎?孤獨但是不寂寞,因為我的生命西裝中充滿了音樂。生命因為瑣事纏身而產生煩惱,我化解煩惱的理由也是辦法就是回到琴邊,一首辦公室出租樂曲讓自己快樂,一首樂曲犒勞自己。我經常在想,「海上鋼琴師」漂泊在海上的日子會孤獨嗎裝潢?對於他而言,沒有比他更不孤獨了,因為,的確,世界從他的身邊走過,聽眾從他身邊走過,關鍵字廣告他只需守護著他的鋼琴,他便擁有了整個世界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會場佈置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屋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44mmtc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